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快捷导航
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阅兵盛典,全军和武警部队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、文明之师、和平之师的神圣和伟大,让全国人民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盛。就是在这次盛大的阅兵式上,还有我市钢城区颜庄镇小伙儿郝丙涛的身影。日前,记者来到了颜庄镇见到了郝丙涛的父母,听他们讲述了儿子参与阅兵的故事。请听济南台记者朱文奎的报道:钢城区20岁小伙郝丙涛亮相国庆阅兵盛典

084426xv952b7zt2bva0kd.jpg

084426xv952b7zt2bva0kd.jpg

记者来到颜庄镇南港村郝丙涛的家,就可看到郝丙涛父母脸上洋溢出自豪的笑容。说起儿子参加国庆节阅兵,在电视上看到儿子的身影,他们都很激动。
郝丙涛的父亲郝慎河:【看电视恨不得一下子停住多看两眼,就这么个心情,格外高兴。】郝丙涛的母亲司爱先:【哎呦,终于在电视上看到我儿子参加阅兵了,这一段时间七八个月的付出辛苦,没白费了。

084427am0zs776ysitcm2k.jpg

084427am0zs776ysitcm2k.jpg

郝丙涛从小就怀揣军人梦,18周岁时应征入伍,今年刚刚20岁,是火箭军装备方队的一员。刚刚知道他被选中参加阅兵时,父母都很高兴支持他。母亲司爱先:【我就嘱咐他,反正你既然选中了,不管怎样,要严格要求自己听领导的话,接下来肯定很苦很累,你要坚持,要好好吃饭,刻苦锻炼,不管怎样,只要付出了,咱就不后悔了。
郝丙涛的母亲司爱先告诉记者,三个月前儿子通过视频和他们通了一次话,告诉他们盛夏的阅兵训练场阳光直射,紫外线强,自然环境十分恶劣。但是一想到要在气势恢宏的天安门前,接受习主席检阅,接受党和人民检阅,儿子就什么也不怕了。但作为父母看到儿子的“阅兵脸”非常心疼,问他累不累的时候,儿子总说不累。

084428uobiwhqw0htkbgyt.jpg

084428uobiwhqw0htkbgyt.jpg

母亲司爱先:【看了视频以后,看到儿子脸晒的一层一层的爆皮,耳朵都爆皮,就像长了白癜风,我当着着孩子的面,我没有掉眼泪,我问他脸上这样疼吗,他说不疼,不要紧,习惯了,你放心就是了。
父亲郝慎河:【要听从领导的安排 严格要求自己。累肯定是累,但是也是一个锻炼机会,不能说是去享受,就得吃出苦来,才有享受。】人在苦中练,刀在石上磨。就这样郝丙涛和战友们经过刻苦训练,最后以饱满的姿态出现在了阅兵盛典上。村里的人听说了这个消息后,都为村里出了郝丙涛这样优秀的小伙子感到骄傲和自豪。

084428kb337frn7rlo8oow.jpg

084428kb337frn7rlo8oow.jpg

(网络配图)邻居焦玉左:【我们感觉很自豪,这个小孩从小就很听话,个性也很刚强,确实各方面都很好。希望俺这侄子在部队好好表现,以后争取更大的发展,给俺村的老少爷们争光。
颜庄镇南港村党支部书记吴呈勤:【像郝丙涛我们村真是感到很自豪,下一步,我们继续向部队输送合格的兵员,让他们年轻人向郝丙涛学习,为我们南港村争光。
来源:济南公共之声  记者:朱文奎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7

主题

524

帖子

165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1657
发表于 2019-10-12 08:5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
一家人的荣耀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*滑动验证: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手机版|嬴牟网. 知道创宇云安全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  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